主頁

目標: 提供全球華人家庭資源,輔助教會建立基督化家庭事工。

日期: 
11月30日(週四) 7:00-10:00 PM (美中時間)/12月1日(週五上午) 9:00 -12:00 (亞洲地區)

12月1日(周五) 7:00-10:00 PM (美中時間)/12月2日(週六上午) 9:00 -12:00 (亞洲地區)

專題分享: 
父母自我成長  親子健康教育  家庭靈命培育
共12堂課程,可選擇4堂。華語主講。

報名後寄上電子版《我和我的家》系列1 -- 当今中国基督徒家庭的挑战。

合辦單位:
美國福音證主協會  加拿大福音證主協會  正道福音神學院 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美國遠東廣播中文事工  
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  祖父母傳承聯盟  哥城華人基督教會  科林郡恩友堂美滿家庭事工

11/30 週四 7:00-8:30 PM (美中時間)
12/1 週五上午 9:00-10:30 (亞洲地區)

信徒家長如何幫助子女決定未來職業?/ 李道宏牧師

李道宏牧師
美國福音證主協會家庭事工主任,普世豐盛神學院榮譽神學博士。出身於第三代傳道人家庭。行醫(麻醉專科)近二十年,提前退休全職事奉,曾參予華人宣教機構服事並牧會18年。著有「愛主的第二代」系列,「小教會,大復興」及「禱告100天系列」等14本書。
李牧師關心第二代信仰傳承,製作2000多段家庭事工視頻資源(信二代Youtube)。擔任「祖父母信仰傳承事工」的中文推動者。www.zufumu.org。

專題內容:
家長確實對子女未來職業有重大的影響力,也是最佳的導師。我們也有神託付的責任,幫助子女明白神在他們一生中的計畫,從而獲得真正的成功。我們如何鼓勵支持他們追求夢想,找到興趣,建立自信,訓練出獨立不撓,擁有職業道德,卓越的事業,更是能有榮神益人的成就?

你的孩子也可以成為基督門徒/ 程林真兒傳道

程林真兒傳道
達拉斯神學院婚姻家庭事工教牧學博士,加拿大維真神學院道學碩士。現任美國遠東廣播公司中文事工部節目部主任,遠東家庭事工創辦人兼主任,「真愛駐我家」播客總監製及主持。在正道神學院,基督工人神學院,達拉斯神學院等多間神學院均有教授婚姻家庭事工相關課程;與先生Dr. Luke Cheng致力homeschool三名子女。

專題內容:
門訓不是一個時髦的詞彙,而是每一位神兒女跟隨神、認識神、渴慕神,不斷成長的秘訣!家庭門訓始於父母的門徒人生,您準備好實現天父的夢想,完成祂的託付與使命了嗎?

陪伴青少年,使壓力變動力/ 高莉娜傳道

高莉娜傳道
美國福音證主協會親子教育事工主任,美國達拉斯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,現修讀基督教教育博士。具有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與心理諮詢治療師認證,是兒童注意力訓練師與青少年生活教育講師。致力於推動建立和諧與愛主的家庭 親子關係。經常應邀於各教會與機構分享美滿家庭專題。編寫《家有青少年》父母成長手冊,致力推動美滿家庭事工。

專題內容:
當青少年開始建立自己的身份認同,測試獨立性時,遠離父母就成為自然,又使父母倍感壓力的事。
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此時的青少年不是想脫離父母,只是需要有動力不斷「升級版」的家長。
讓我們成為幫助青少年建立有心理韌性的父母,成為陪伴孩子渡過屬靈風暴的夥伴。

11/30 週四 8:35-9:50 PM (美中時間)
12/1 週五上午 10:35-11:50 (亞洲地區)

如何建立不同模式的教會家庭事工/ 彭淑鈴博士,李懿恬傳道

彭淑鈴博士
福樂神學院(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) 婚姻與家庭治療碩士,明州大學 (University of Minnesota- Twin Cities)家庭研究哲學博士 (Ph.D in Family Studies),現今擔任美國正道神學院 (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) 家庭事工碩士科主任暨副教授,教導家庭系統動力,親職教育與引導,家庭導向的教會事工等課程。彭博士也是教會師母,委身於實踐與教導強化婚姻家庭與親子關係,隨牧師夫婿在台灣、中國及美國服事將近30 年,所育兩位女兒均已成年,長女已經結婚生子。

李懿恬傳道
出生在香港,15歲時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。16歲時獨自來到美國讀高中的最後兩年。她畢業於俄亥俄州立大學的計算機工程系,曾任AT&T貝爾實驗室軟件工程師。她和丈夫結婚32年,育有三個成年子女。她在兒童事工服侍了39年。在2010年與夫婿領受神的呼召,回應『福音家庭化、家庭福音化』的使命, 在哥城華人基督教會開始了家庭事工。2022年畢業於正道福音神學院的家庭事工碩士。目前在北美不同的華人教會及機構服侍家長、兒童及青少年。現今在正道福音神學院擔任基督化親職項目主任( Projector Director of Christian Parenting Initiative, Lilly Endowment)及講師。專長是教導跨代聖經「性」教育。

專題內容:
1. 美國家庭事工運動的發展與類型 (彭)
2. 華人教會的概況: 研究發現(彭)、建立家庭事工的實務 (李)
3. 建議/展望: 華人教會的何去何從 (李)

兒女品格與靈命的培育/ 羅堅老師

羅堅老師
資深教育機構創辦人, 專注於家庭教育培養已經20年。首創MCS(使命、品格、服務)幸福密碼理念,一直致力於推動建設有MCS特質的家庭,把MCS變成家庭的一種生活方式。

專題內容:
1. 以品格為標準
1.1 品格與靈命培育的6個迷思
1.2 品格發展的階段性:不同時期如何教導品格?
1.3 品格的行為特徵和價值觀的建立

2. 以恩典為動力
2.1 戴上恩典的眼睛— 透過恩典認識孩子的身份和本性
2.2 恩典的機會— 每一個失敗都是給孩子恩典的機會
2.3 恩典的應許 — 聖約之子和聖靈重生

3. 家庭敬拜
3.1 家庭敬拜的誤區
3.2 家庭敬拜的實質
3.3 家庭敬拜的形式

身為忙碌的父母,怎樣保持身心靈健康?/林慈敏博士

林慈敏博士
台灣出生,十二歲來美成為小留學生。 信主後神帶領進入心理學的領域。盼望成為兩代文化、信仰與心理的橋樑。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臨床心理學博士,持有加州心理學家執照。
從2005至今擔任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全職協談學副教授, 並部分時間在南加州設中英語的心理諮商門診。

專題內容:
今日的父母面臨更多挑戰,如何有效應對壓力,以引導子女走在上帝的道路上,保持平靜與不倦怠?在研討會中,我們將探討實際方法,以更好地引導孩子,並樹立身心靈健康的生活典範,同時提供平衡的自我關顧。

12/1 週五 7:00-8:30 PM (美中時間)
12/2 週六上午 9:00-10:30 (亞洲地區)

與在美第二代相處的困惑與出路/ 于莉老師

于莉老師
擁有佛州心理諮詢師執照;Birkman 認證教練;Prepare and Enrich認證諮詢師。服事教會與校園同工多年。為在各種跨文化環境(美國、東亞、東南亞、中亞、歐洲)的個體和夫妻做個人、婚姻以及家庭輔導。提供團體危機輔導和危機協談。培訓負責關懷的同工成為危機協談員。

作為在佛州執業的心理諮詢師,為在美出生和成長的第二代做輔導,並為父母用中文輔導。並陪伴青春期的孩子,在美國文化以及中國和其他文化混合的環境裡學習、工作、戀愛、成家。

作為媽媽,在陪伴孩子經歷這些過程中一起成長。

專題內容:
在美國出生和成長的第二代American Born Chinese,或者和父母一起從漢語文化移民到美國的孩子,在成長過程有很多複雜的跨文化因素。他們的成長環境既不是漢語文化,也不是美國文化,而是第三文化:他們是獨特的TCK:Third Cultural Kids第三種文化的孩子。

很多父母沒有意識到,他們的孩子正在面對一些非常特別的挑戰, 並且有一些特別的需要。這種不覺知,加上代溝之間的隔閡,當孩子進入青春期的時候,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可能會產生困惑和張力。 在這個講座中,我們要探討這些張力表現的形式,以及如何走出兩代人關係的困境。

孩子網絡與電玩成癮,怎麼辦?/ 王倩倩傳道

王倩倩傳道
來自台灣、定居加州。 中興大學社工系、北美華神碩士科畢業。曾任廣告公司創意總監長達25年, 擅長用創意活潑的方式表達真理。 其著作「上癮的真相」、「上癮的治療與陪伴」,不但屢次榮登暢銷書排行榜,經常受邀到政府機構演講,並參與法令政策的制定。同時也是各大教會爭相邀約的特會講員。 由於她的戒癮方法深獲主流社會的肯定, 因此成為極少數能夠進入公務體系及企業團體的傳道人。 王倩倩老師多年來也從事個案輔導, 在台灣及北美成立藥癮家屬互助會, 以實際行動長期陪伴、幫助許多被成癮捆綁的家庭。現負責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家庭戒癮關懷事工。

專題內容:
網路成癮如海嘯般襲捲每個家庭。任何成癮都是『靈魂最深層的沈淪』,教會責無旁貸必須擔起靈魂沈淪的事,然而我們真預備好可以處理嗎?本課程不僅提供紮實的聖經論點,講員以其豐富的經驗提供具體實際的方案,幫助牧者、輔導透過課程有效幫助會友,並傳遞福音的大能。

這代到那代一談家庭信仰傳承/ 蘇文隆牧師

蘇文隆牧師
加州州立大學教育學碩士,富勒神學院宣教學碩士和教牧學博士 。曾任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及和平台福基督教會主任牧師,普世豐盛神學院院長,現任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教授。

專題內容:
基督信仰,從個人到家庭到家族,有那麼必要嗎?從這代到那代該怎麼做?
蘇牧師將從個人的經歷以及教會牧養的案例,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,給有心起而行的人做參考。

12/1 週五 8:35-9:50 PM (美中時間)
12/2 週六上午 10:35-11:50 (亞洲地區)

幫助青少年預備和應對高科技及人工智能社會/ 王灝博士,李懿恬傳道

王灝博士
亞馬遜雲科技(Amazon Web Services) 高級主管,TED x AI 的講員。曾帶領Verizon 5G人工智能汽車的研究。曾擔任成人主日學校長 10 年。

李懿恬傳道
正道福音神學院家庭事工碩士。俄亥俄州立大學計算機工程學士,曾任 AT&T 貝爾實驗室軟件工程師。專注兒童事工約40 年,以豐富的經驗培訓同工。擔任正道福音神學院家庭事工培訓及親子資源中心的執行者。
夫妻二人均為家庭更新協會「恩愛夫妻營」主領,「Prepare&Enrich」及「FOCCUS 輔開思」認證的婚前輔導員,美國愛家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「青春無悔」認證老師, 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部特約同工 。哥城華人基督教會家庭事工部的創辦人。

專題內容:
1. AI 人工智能過去的發展
2. AI 目前的應用和隱憂
3. AI 可能的未來
4. 基督徒應該如何看待 AI?
5. 青少年如何預備和規劃他們的未來

家庭衝突不可怕,迎來和諧新關係/ 孟安麗博士

孟安麗博士
臨床心理學博士,基督教門徒塑造神學碩士及家庭婚姻治療碩士。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輔導學教授。 持有美國加州家庭婚姻輔導 (LMFT)執照,司提反導師資格(Stephen Leader),曾擔任司提反中文訓練手冊總編輯,並具有多年專業輔導經驗,曾與夫婿在北美牧會三十年,有兩個成年女兒。

專題內容:
衝突是一般家庭不可避免的現象。它可以摧毀關係,也可以深化連結,關鍵在乎家庭成員如何回應衝突。 此專題將探討家庭衝突的現象,根本,福音,和諧關係的起點及操練。

金錢與信二代—與子女一同經歷神的供應/ 李道宏牧師,高莉娜傳道

李道宏牧師
美國福音證主協會家庭事工主任,普世豐盛神學院榮譽神學博士。出身於第三代傳道人家庭。行醫(麻醉專科)近二十年,提前退休全職事奉,曾參予華人宣教機構服事並牧會18年。著有「愛主的第二代」系列,「小教會,大復興」及「禱告100天系列」等14本書。
李牧師關心第二代信仰傳承,製作2000多段家庭事工視頻資源(信二代Youtube)。擔任「祖父母信仰傳承事工」的中文推動者。www.zufumu.org。

高莉娜傳道
美國福音證主協會親子教育事工主任,美國達拉斯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,現修讀基督教教育博士。

具有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與心理諮詢治療師認證,是兒童注意力訓練師與青少年生活教育講師。致力於推動建立和諧與愛主的家庭 親子關係。經常應邀於各教會與機構分享美滿家庭專題。編寫《 家有青少年 》父母成長手冊,致力推動美滿家庭事工。

專題內容:
家長教導子女金錢事項和理財,對他們未來的成功和財務穩定是極其重要。我們要從小培養責任感和問責能力,避免債務,慷慨與樂意助人。讓我們學習如何以聖經的金錢觀來幫助子女建立對神的信心,不僅成為好管家,更成為神祝福暢通的管道。